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3比0广州

篮球将帅助威 “篮球战术”完胜

奚源、王建龙
2022年09月02日08: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晚,浙江队迎来了自己回到湖州奥体中心的中超第二个主场比赛。面对近期状态有所回升的广州队,浙江队抓住了三次定位球的机会,3比0完胜对手,不仅终结了球队历史上对广州队的不胜纪录,也让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上升到了第六位。

  本场比赛,湖州奥体中心开放了4800名球迷进场观赛。在他们之中,一群特殊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的教练组和部分球员。

  精彩的比赛,让主教练王博还连发了好几条朋友圈。同为浙江职业篮球和职业足球代表的他们,对这样的场面格外有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广厦队现场观赛的影响,本场比赛浙江队的三个进球方式都有些像是篮球比赛中的战术打法。特别是埃沃洛和弗兰克利用角球机会的破门,被不少球迷戏称为是篮球比赛中的“下掩护战术”。赛后记者也和王博聊起了这个话题,王博笑称这样的战术在篮球场上就是“随便画画”,属于比较基础的战术,浙江队的战术肯定要复杂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浙江队近两场比赛共有五个定位球战术得分。作为球队定位球战术的第一设计者,助理教练哈维功不可没。自从乔迪来到球队后,也秉承了西班牙教练注重定位球战术演练的一贯作风。让整体实力并不占优的浙江队,拥有更多得以立足中超赛场的武器。

  赛后,乔迪认为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在意料之中,“我们开场做得不错,也取得了进球,但后面比赛我们有点失去控制,对手也有比较好的进球机会。下半场两队势均力敌,我们打入第二个进球后,接下来与上半场比赛有些相似。最后对手强度下来以后,我们打进第三个球。我们也有不少机会没有把握住,在比赛的控制上也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据悉,接下来,浙江队将在9月6日赶赴山东日照,迎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对于连续主场作战的浙江队来说,客场比赛将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