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业知识“进家门” 金华永康文化礼堂开设蜂产业培训会

2022年11月03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村子里适合养什么品种的蜜蜂?”“用什么花做蜂蜜来源比较好?”近日,在金华永康市芝英镇郭山村文化礼堂内,农户们聆听着关于养蜂的知识,并向授课专家提出心中的疑惑。

这是由金华永康市委宣传部联合该市农业农村局,在芝英镇郭山村文化礼堂、芝英八村文化礼堂、上胡村文化礼堂及唐先镇秀岩村文化礼堂举办的蜂产业培训会。培训会为期三天,以理论知识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为各村农户将养蜂专业知识送到“家门口”。

据悉,永康市芝英镇与唐先镇是水果种植大镇,有一定的鲜花资源。然而,目前镇域内养蜂的单位不足7家,存在较严重的供需不平衡现象。主办方通过举办这次蜂产业培训会,希望以发展养蜂产业进一步带动两个镇的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该培训会邀请了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金华综合试验站站长、高级畜牧师华启云与金华市意蜂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级畜牧师苏晓玲,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们讲授养蜂所需的养殖场地、蜜蜂的生活习性、蜂种的选择与搭配、蜂群的管理等课程。课堂中,农户们根据自身的工作需求向两位专家进行一对一提问。讲解结束后,授课专家们走进村居,实地考察预备农户家是否具备养蜂的场地与管理条件。

据了解,该培训会已惠及农户二十余名,一部分是养蜂户,还有一些是尚未养蜂但较有兴趣的农户。“我们学会了很多,之前一直不懂为什么我的蜜蜂产蜜量无法提高,有了老师的解答,一下子就把我的问题解决了。”培训会后,唐先镇秀岩村养蜂户李大妈说。

目前,蜂产业培训会还在开展中。接下来,培训会还将走进芝英镇街头村文化礼堂及芝英八村文化礼堂,为养蜂户们及时解惑。(江箫)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