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顺利完成上跨金塘大桥架梁施工

2022年11月03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凌晨,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长50米、重达1800吨的整孔箱梁在运梁车和架梁机的密切配合下,被稳稳地放置在金塘大桥的两侧桥墩上,标志着目前在建的亚洲最大海上互通——滨海互通主线桥顺利完成上跨金塘大桥架梁施工,为项目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施工现场。李全平摄

该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其中滨海互通由中铁十五局承建,滨海互通主线桥箱梁架设由中铁十六局承建。滨海互通主线桥主要连接该项目的滨海高架和威海高架,与甬舟高速金塘大桥呈“十字交叉”,主线桥长2.39公里,前期设计50米整孔预制箱梁94片、40米整孔预制箱梁2片。

“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是连接舟山与宁波的重要跨海通道。为最小程度影响车辆通行,我们采用夜间双幅封道的形式进行架设安装。”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指挥部安全处负责人叶宁波介绍,这次上跨金塘大桥施工是该项目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Ⅳ级风险点,施工任务难度大、风险高。在相关管理部门和项目全线各参建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梁片最终顺利跨越金塘大桥。

据悉,下一步,项目将全面推进后续主线架梁、路面水稳和房建主体结构施工。截至目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89.94%,预计于2023年年底建成。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省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杭州湾沿线,特别是宁波余姚西部、慈溪北部等地市民的出行。(陈国强、何杰)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