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戏曲电影展落户绍兴

干婧、王啸天、图雅
2022年11月04日09:3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为期3天的中国戏曲电影展在绍兴开启。当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浙江省文联、绍兴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举行。表彰盛典上宣布,中国戏曲电影展落户绍兴。

据悉,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共有35部影片参展,这些电影不仅品质精良,且涉及剧种丰富,包括了京剧、越剧、淮剧、豫剧、绍剧、粤剧等在内的十余个剧种,既有传统剧目,也不乏经典改编和优秀原创作品。

在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戏曲电影展监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展会产生了推优评选委员会,经过每届各8位专家评委记名投票,最终各产生了10部优秀戏曲影片。此外,评委会荣誉影片、优秀导演、优秀改编、优秀原创等荣誉奖项也一同颁奖。这些获奖作品既集中反映近两年来中国戏曲电影的发展成就,也为未来行业发展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坐标与品质标杆。

绍兴是戏曲之乡,与戏曲电影有着不解之缘。在这两届戏曲电影展上,有越剧电影《钗头凤》、越剧电影《鉴湖女侠》、绍剧电影《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等3部戏曲电影参展。

据悉,除中国戏曲电影展推优表彰盛典外,此次中国戏曲电影展还包含了中国戏曲电影展高峰论坛、戏曲电影与市场交流洽谈会、中国戏曲电影展红毯秀等多项子活动。优秀戏曲电影还将在绍兴的文化礼堂、高校进行展映赏析,并通过数智文化礼堂普及戏曲电影知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