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开设“政策直通车” 深挖人才潜能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鲁莹
2022年11月04日11:3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才是区域发展的竞争之基、跨越之钥。今年,杭州市临平区直面人才服务过程中的痛点难题主动出击,找准人才工作的切入点、支撑点,持续增强人才服务的直达性和穿透性。

“高技能人才一直是企业的缺口,这一次听完讲座后,我们了解到相关部门会补贴员工考证,从而激发员工提升技能水平的积极性,这也帮助我们用另一种方式补充高素质技能人才。”一位临平区南苑街道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人才政策直通车”南苑街道专场宣讲会,会后觉得收获颇丰。这场宣讲会,正是临平区加强人才服务过程中的一环。

近年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人才创业压力激增。为有效提振人才创业、发展的信心,南苑街道持续开展“人才大走访 服务暖人心”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累计走访企业80余家、开展政策宣讲100余次,及时准确向企业、人才推介最新人才政策,助推好政策真正实现服务人才、惠及人才。

王佳佳是杭州市级E类人才,也是某互联网有限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谈及南苑街道的人才服务,王佳佳竖起了大拇指。

“当初我就是在南苑的宣传当中了解到临平区的人才政策,才变成了一名新临平人。”王佳佳说,南苑街道的人才服务热情且主动,会提前告知企业和人才可以兑现哪些政策、享受到哪些福利。她所在公司的人力主管表示,帮助人才申请分类认定和享受相关政策是其工作之一,之前缺少申报的经验,对于政策也是一知半解。南苑街道的人才服务专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送”政策上门,为其省下了许多人力和时间。

无独有偶,2018年来到临平的浙江省技术能手、市级D类人才朱建锋也同样对南苑街道的人才服务表示了认可:“这里的人才服务都是实实在在让人看得到的,充分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也在全社会营造了敬才、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作为服装行业的从业者,我会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服装事业,通过‘传帮带’,让更多优秀的服装制版师在临平‘生根发芽’,为推动地方服装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南苑街道已集聚人才54721名,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135个。接下来,除了配套人才政策外,南苑街道会继续深入挖掘人才需求、定期跟踪服务进度,为人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