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书写文艺新篇章 杭州临平区星桥街道文联正式成立

2022年09月25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杭州市临平区星桥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星桥街道文联正式成立。作为临平区首个镇街文联,星桥街道文联打通了文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书写临平文艺新篇章注入“星”动力。

当天,会议选举产生了星桥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0名。据悉,星桥街道文联下辖书画协会、文学创作协会、摄影协会、戏剧音乐协会、舞蹈协会等五个协会,成员由辖区内文艺人才、党外知识分子、新乡贤等组成。同时,星桥街道还聘请9位文化顾问,进一步夯实了街道文化建设力量。

星桥街道文化顾问聘任仪式。星桥街道供图

“文联的成立为街道广大文艺工作者开辟了更为广阔的文艺舞台,将进一步推动星桥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当选的星桥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陈燕妮表示,今后该文联将更有组织性地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创造出一批思想艺术水平俱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文艺力量助推精神共富。

星桥历史悠久、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辖区汇聚了上塘河、黄鹤山、铜扣山、班荆馆、佛日寺等风景名胜及古迹遗存,凝集了苏轼、陆游、王蒙等众多文人墨客的精神文化财富,文艺创作氛围浓厚。

近年来,星桥街道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事业繁荣同频共振,文化阵地建设逐步完善,文化活动质态显著提升,精品文艺创作硕果累累。目前,该街道已完成综合文化站提升改造工程,构建了9个“15分钟品质文化圈”,并积极开展“相约周末”、送戏下乡等文艺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了《田缘》《灯映上塘河》《山水引》等一批群众喜爱、具有一定水平和影响力的文艺作品。

此外,星桥街道还以王蒙文化为抓手,成立了王蒙艺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了首届王蒙艺术节、王蒙文化宣传月等一系列活动,配合承办了“鹤隐临平·艺承王蒙”中国画名家临平写生采风活动,不断擦亮文化“金名片”。

接下来,星桥街道将依托文联组织,更广泛地凝聚辖区民间文艺力量,营造文艺发展良好环境,培育德艺双馨人才队伍,深入挖掘宋韵文化、班荆文化、王蒙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讲好星桥故事,打响星桥文化品牌,助推星桥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沈晓梅)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