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为甬企搭建对外合作桥梁

2022年11月07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以“相约上海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连续五年独家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为全球提供更丰富、更聚焦、更融合的贸易投资供需对接服务,全新规划贸易洽谈区与投资推介区,进一步实现投资与贸易、洽谈与路演、产业与金融、产品与服务、线上与线下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外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全力“促成交”。

贸易投资对接会。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在今年的贸易投资对接会上,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招募11家宁波企业参加现场对接,通过“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与运输、建材、文教、食品、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20余家中外展商企业精准配对22轮次现场洽谈。

“每年的进博会都是我们了解行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最好时机,感谢中国银行每年提供贸易投资对接会,帮助我们寻找行业贸易伙伴。”某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是进博会上的“老客户”了。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人员依旧早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在进博会上寻觅新的商机。

贸易投资对接会。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还受邀组建第五届进博会“宁波中行交易团”,发挥机构布局及客群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各行业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实现精准采购。该行招募的近20家甬企在会期内结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为后续贸易往来带来了信息和资源。

进博会举办以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动宁波企业参与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五届累计组织260余家企业参与相关活动,线上线下“一对一”洽谈近400轮次,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签约意向金额达1.1亿美元。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五年来中银跨境撮合平台为展商提供了展示和宣传的契机,为客商探索了更多跨国合作的机会,以不同主题为引导,每年汇聚一大批“回头客”和“投资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银行也将持续发挥国际化优势,为更多海内外企业创造更高价值。(王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