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实现浙江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无感办理”

胡哲南
2022年11月08日08:4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不用主动申请,我在杭州参保后,原来金华的医保关系就转移过去了,个账也自动跟过去,太便捷了!”近日,市民李朝旭为省内医保关系“无感办理”点赞。

  因工作调动,李朝旭想将医保参保关系从金华转到杭州。以前在杭州办理参保手续后,还要再申请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才能将金华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转移到杭州。如今,有了“无感办理”,李朝旭在省内新参保地完成参保后,系统会自动发起医保个人账户转移申请,原先的医保个人账户将“无感”转移到当前参保地,不用办理其他任何手续。

  据了解,金华市从9月以来全面开通“智慧医保”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无感办理”业务,实现了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免申请、免材料、零跑动、个人账户实时转移。截至目前,金华市已办理11641件,省内医保关系转出6129人,省内医保关系转入5512人。

  据介绍,当参保人在省内因工作地点变动而发生参保关系变动,在新参保地办理职工医保续保时,系统会根据最新参保地自动发起医保个人账户转移申请,参保缴费年限自动累计,原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实时转移,即时到账。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