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机制快办理 提升企业获得感

金华市兑现“5+4”惠企资金居浙江省前列

张益晓
2022年06月11日08:46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截至6月9日,金华市完成“5+4”惠企政策资金兑现102.34亿元,排名居浙江全省第三。

  二季度以来,金华市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原则,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让更多企业感受到政策红利。截至6月9日,金华市惠企数3.64万家、惠企家次5.44万家。

  强机制、快办理是金华市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的两大法宝。在强机制上,金华市成立市县两级政策兑现服务小组,实施专班实体化运作,建立“日通报、周研判”制度,紧盯上半年政策兑现率80%的目标,确保资金兑现大头落地。同时,强化督导通报,创新资金兑现“双色”晒拼,高于平均水平的标为绿色,低于平均水平的标为红色。对兑现进度落后的地区和市直部门,市政策兑现服务小组制定“一对一”提升措施,并强化跟踪落实。

  在快办理上,金华市强调分秒必争,做到政策发布和资金兑现双提速。一方面,建立惠企政策上线发布机制,明确政策发布规范和流程管理,规范政策拆解“颗粒度”,扩大政策“免申即享”“无感支付”适用范围,限定政策录入发布时限,要求政策文件印发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拆解和上传,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和发布,并实行失效政策“动态清理”。另一方面,优化项目审核流程,分类限定政策兑现办理时限,明确资格定补类项目办理最长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数据校核类项目办理最长不超过25个工作日、须出具审计报告的项目允许再增加25个工作日,审核遴选类项目办理(从申报截止到资金拨付)最长不超过50个工作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