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标杆!湖州太湖溇港刷新水利风景

徐虹
2022年08月07日09:3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举办了“水美中国”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湖州市太湖溇港被正式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奖牌,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水利风景区。

据介绍,湖州市共有7373条河道、155座水库,依托得天独厚生态优势,建成国家级水利风景区6个,是浙江省国家水利风景区数量占比最高、类型最全的地市。

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是依托“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太湖溇港”而建的灌区型水利风景区。近年来,湖州市结合重点水利工程,开展溇港区域系统整治,大力实施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太嘉河后续工程、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后续工程,建成美丽河湖18条;拓浚小梅港、罗溇、幻溇、濮溇、汤溇和长兴港、杨家浦港等7条入湖骨干溇港,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吸引社会资本约10亿元,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当地居民就业增收。

目前,随着《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湖州市进一步提高了保护溇港遗产的能力水平,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