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举办2022年航标技能竞赛

2022年11月09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至9日,2022年航标技能竞赛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机关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旨在全面考量参赛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对航标基础技能的掌握情况。来自基层的8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2022年航标技能竞赛活动现场。宁波航标处供图

扎实的专业知识是航标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理论考试现场,参赛队员奋笔疾书。理论考试不仅考量了参赛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也让其在比赛过程中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理论素质。在实操考试现场,爬灯浮架、连接线路、安装灯器,各参赛队员在相互学习中切磋技艺,现场气氛热烈。最终,来自舟山定海航标管理站的职工顾舟迪获得个人一等奖,定海航标管理站获得团体一等奖。

竞赛现场。宁波航标处供图

宁波航标处处长唐庆友在活动中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掌握高超技能的新时代航标人。

竞赛现场。宁波航标处供图

此次航标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不断推进海事航保队伍“四化”建设,有效提升航标人才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让“航保蓝”更好地保障人民的“生命红”。此外,宁波航标处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单位内部开展岗位练兵热潮,为推动航标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金奇良、许文韬)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