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共享课堂”为干部赋能增才

2022年11月11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场“三新”共享课堂暨项目建设管理培训在温州市洞头区开展。该区各部门、街道(乡镇)涉及项目建设与服务相关领域的95位科级干部、股级干部集中“充电”。

一场“三新”共享课堂暨项目建设管理培训在洞头区开展。洞头区委组织部供图

课堂中,从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们化身导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为学员们献上了具有针对性、政策性、实用性的业务课;课堂外,学员们带着问题来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探究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实践。

“虽然一直在负责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的相关工作,但是平时很少接触项目建设的具体事务。这一次我直观地了解到项目建设过程集合了众多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业务实操,对项目建设管理有了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来自洞头区财政局的青年学员张志凌说。

温州洞头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随着该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在实现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的同时,海岛区县如何进一步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显得日趋重要。

为此,洞头区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行动,积极打造“专业干部赋能重塑”平台,创设“共享课堂”,通过统筹各业务领域专业干部资源,建立起分行业分领域分专业的业务师资库,聚焦中心工作设置不同专题,不定期采取集中授课、业务研讨、实地研学等方式,让“干的人”讲“干的事”,“专业的人”讲“专业的事”。

“一方面可以打通部门业务壁垒,完善部门间全链条的业务知识结构,促进干部‘业务互融互通、学习共享共促’;另一方面,也鼓励更多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上台传道授业、分享经验,培养好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三能’型干部。”洞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詹景伟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洞头区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持续加大“百岛菁英”中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深入打造“青年思享汇”“点将一线淬炼”等赋能平台,精心组织开展产业动能转化、城市高品质建设等专题培训,为洞头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培育更多复合型专业干部人才。(王艺、朱淑贞、刘奕佐)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