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春犁铧耕耘幸福沃土

温州瓯海区在温高校助力建设“共享社·幸福里”

林岳
2022年07月27日16:52 |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当朋友难过的时候,什么事物会让朋友开心呢?”近日,温州肯恩大学“萌芽联盟”公益服务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温州瓯海区丽岙街道丽欧景园,为小区儿童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伴读”公益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为当地“一小”课外教育注入新力量,这是瓯海区组织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小区(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缩影。自推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以来,瓯海以党组织共建为纽带,进一步发挥在温高校优势,推动高校与镇街、村社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办的校地党建联盟,将“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作为高校社会实践基地,着力形成“一镇街一高校,一村社一学院”的格局,共同构建居民幸福共同体。暑期以来,众多高校已为瓯海辖区居民开展义诊等活动近50场,让“共享社·幸福里”更具幸福成色。

  “共享社·幸福里”离不开社会成员的齐心共建。今年初以来,瓯海区通过推动在职党员报到服务、“红色细胞·入格联心”等行动,引导小区达人、热心群众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其中活跃着许多教师。“我可以免费为辖区小孩提供绘本阅读教学,如需请与我联系。”林老师近日给瓯海区南垟社区书记周冶鑫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在社区党组织的安排下,25组亲子家庭体验了一堂寓教于乐的亲子绘本活动,收获了家长的一致肯定。截至目前,瓯海区共开展教职工、高校学生志愿服务活动227场次。

  据介绍,瓯海将进一步为高校师生参与实践完善各项保障,实施学院支部结对服务、开展人才资源专业服务和推行学生假期组团服务等举措,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共享共建的浓厚氛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