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动态排名 以事论人

温州洞头以实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2022年08月2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全区‘兵团化比拼’第二名,加1.2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月度排列全市第二,加0.3分……”近日,温州市洞头区376名科级干部收到了2022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各单位“一把手”还能在手机应用中查看本单位所有科级干部的加减分情况和“期中考”排名。

近年来,洞头区持续优化干部工作实绩纪实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以事找人、以事论人”导向,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该区上线运行了“科级干部每月动态排名应用系统”,专班考核、清单督办、擂台比拼、指标排名等内容逐一量化为考核数据,按月进行全程动态积分考核量分。组织部门通过考核数据“驾驶舱”,既能全盘了解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又能及时掌握干部在攻坚一线和日常工作中的表现情况,实现动态考核、实时反馈、及时鞭策。

今年,当地还进一步实施了“实干争先强执行 共富花园大赶考”亮晒比拼,针对每次亮红灯项目的分管领导,由分管区领导进行谈话,帮助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对亮绿灯项目的分管领导,相关区领导会听取成效汇报和经验总结。同时,相关亮灯情况均计入个人积分,通过积分立体考核、正反双向激励,靶向推动干部扬长补短、攻坚赶考,交出高分答卷。

“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我们进一步提升了纪实排名的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水平,每月开展动态排名,一屏掌控干部表现‘精准画像’,智能全面精准掌握干部工作实绩,同时强化实绩分析和结果运用。”洞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创新出台兵团化作战机制,组建了12个作战部,在作战部干部选用调配上,利用动态考核结果,真正找出“会干、能干、干成过”的干部。截至目前,当地已有16名干部因为考核数据画像优异被提拔任用或进一步使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洞头区还将进一步整合干部绩效、督考、评价等信息,进一步打造干部画像立体分析、干部能力实时评估、干部培养定期掌握的干部智管机制,让干部在“事上练”、优劣在“事上见”,赋能洞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陈昭、王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