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校企共赋新生代 人才领航“双十一”

杭州市临平商贸职业高级中学直播电商助企实战活动启动

2022年11月1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上午,“校企共赋新生代,人才领航‘双十一’——杭州市临平商贸职业高级中学直播电商助企实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王文祝摄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打好“双十一”攻坚战,前期,合作企业优秀员工开展了岗前技能实训。为期4天的“双十一”直播围绕新媒体案例分析、直播产品脚本撰写、短视频剪辑、直播间搭建等五大领域展开,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创作技能和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掌握了解电商直播的核心底层逻辑思维方法、主流自媒体平台运营方法、短视频拍摄要点与技巧,提升学生直播电商实践能力。

11月11日上午,临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校级视导员沈美华、临平区电商协会秘书长李惠芳来到该校“双十一”直播现场了解活动内容。沈美华表示,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直播电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专业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比较前沿,迎合了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李惠芳对此次助企实战活动也表示肯定,希望校企能够加大合作力度,为临平区数字人才孵化做好扎实推进工作。

直播间现场。王文祝摄

此次活动通过“引企入校+业务培训+助力实战+绩效考核”四合一模式,激发了学生的潜能,使其深入了解直播电商行业特色。学生在实战中找寻学习提升方向,达到校企精准对接、合作精准育人。

据悉,该校将结合临平区企业服务中心反馈的企业诉求,加大专业品牌建设力度,以培养数字工匠为依托,紧跟电商行业发展新趋势,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双主体育人”特色培养模式。(胡真妮、查文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