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合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

骆颖叶

2021年01月03日09:1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合力推进 审计整改落实

日前,嘉兴市政府向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整改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1日,应整改事项47个问题中,已全部整改到位的有38个问题,9个问题因需要时间整改落实或者相关制度正在修订完善中而尚未整改到位。已全部整改和部分整改到位的事项中,已完成整改金额4.54亿元,出台政策和管理制度共18项,诫勉谈话3人。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2020年8月,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并要求对2018年以来审计反映问题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督查。市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47个问题都明确了牵头整改单位和具体整改单位,并要求抓好整改机制建设,合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上月上旬,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与市人大财经委、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多个部门(单位)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联合督查,督促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审计整改中,有关部门单位更加注重深化审计整改实效,如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全面摸清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数量、质量、分布、利用和后续管护情况,同时启动嘉兴市“十四五”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市医保局针对审计发现部分医疗机构违规收费列入医保报销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已追回569.39万元违规资金,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针对未整改到位的9个问题,相关单位都已制定了详细整改计划。接下来,市审计局将抓好整改跟踪督查,强化整改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整改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加强对审计整改的日常监督;同时强化审计整改考核问责,确保审计整改的严肃性,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