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前三季度增速浙江省第二

绍兴市工业投资增势强劲

王旭东
2022年11月13日09:30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绍兴市经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绍兴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7.2%,增速居浙江省第二。绍兴市技改投资、制造业投资步伐持续加快,同比增长均超过30%。“全市工业投资增长强劲,自今年3月以来总体呈现高位上扬态势。”绍兴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

  工业投资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指标,更是提升城市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绍兴市深入实施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投资投产。今年前三季度,93个10亿元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8.96亿元,投资完成率超八成,快于时序进度。

  为有效提振企业投资信心,绍兴市对列入省、市投资计划的重点工业项目建立了专项清单,按项目周期进行分类管理,按项目进度分“投产、超前、正常、滞后、未按时开工”实行五色预警、挂图作战。建立项目专班,全面推行项目审批代办、领办等服务新机制,新建项目平均审批周期由80天压减到60天内,建设周期由2年半缩短到2年内。同时,绍兴市还制定提前开工、投产专项奖励政策,试行投资补助预兑制,实现投资政策直兑快兑。统计显示,1至9月,绍兴市兑付工业投资奖补政策10.4亿元,金额同比翻一番。

  “工业投资增长强劲,反映了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认可与信心。”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经信部门将围绕“夺鼎争先”目标,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管理,全力抓项目、抢进度、扩投资,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红”。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