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研究型审计助力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

2022年11月1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审计局在杭州市人防办开展了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通过政策学习、行业研究、实体勘察等方式,深入审查了杭州市人防办在人防工程维管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

人防工程是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职能的重要物质保障,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是确保人防工程完好的基础性工作。此次审计重点关注了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等情况。

在进行现场踏勘前,审计组通过查阅学习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等,明确人防办应履行的各项职责及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各项技术指标,进一步细化了具体审计措施。

审计人员踏勘、分析人防工程维管情况。杭州市审计局供图

此外,审计组通过摸底杭州市人防办考核情况、横向比较工作开展水平、审查历年巡查资料,关注杭州市人防办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监管是否到位;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聚焦人防维管工作中的责任单位不明、设施设备不清、检查整改不到位等痛点盲点。

结合大数据分析发现的疑点线索,审计组对杭州全市人防自有资产进行了实地走访,并抽查了结建项目,锁定疑点证据,对部分人防工程维管制度未建立、责任未明确、维管不到位、收益未核算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取证。

据悉,杭州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进此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促进人民防空维管使用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构建形成全民防护体系作出审计贡献。(徐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