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县获“2022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

王豆豆、宏源、胡旦
2022年11月18日08: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举办,并现场举行2022年度智慧城市评选的颁奖典礼。湖州安吉县获得“2022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全国共7个县级城市获此殊荣。安吉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还参与本次高交会并现场展示研究成果,这也是该县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首次亮相高交会。

  据了解,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600家展商、逾8600个项目参展。

  近年来,安吉不断探索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成立两山转化数字研究院,打造数字技术共享平台、数字产业孵化平台及数字生态构建平台。目前,该县已逐步构建起“政府主导、市场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运行体系,以“平台+大脑”的模式,通过电子政务云平台、“两山”数据超市、安吉数据仓库、智能感知平台、电子政务网络一体化安全运营中心、数字驾驶舱等多个平台,赋能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安吉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这几年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进行了多项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果,我们要借助高交会契机,把安吉经验向外推介,将安吉模式带到更多地方。”安吉县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月素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