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力推进“微改精提十百工程”

湖州安吉: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

王一堡
2022年09月01日08:4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以前开车经过窨井盖的时候会有‘哐当’一下的声音,开起来也有颠簸。经过整治后,现在开过去很平坦,就不用刻意避开窨井盖了。”近日,湖州安吉市民邱彬振如此为当地微改精提工作点赞。6月以来,安吉县全力推进“微改精提十百工程”,通过实施城市道路、小区环境、背街小巷、沿街店面、环卫保洁等10大方面的“微改精提”行动,不断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着力强化示范引领,用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打响“随遇而安·吉享文明”的文明城市建设品牌。窨井盖的“消音”工作是城市道路管理中“微改造、精提升”的重要一环。该县对井盖的破损、松动、异响、下陷、突起、铺设不规范等进行整改。目前,该县城区天荒坪路、灵芝路、昌硕路、胜利路、体育馆路、安商路等53条重要道路上共计1000余处问题窨井盖得到整治。

“为了提升城市街道的保洁质量,我们环卫所成立了冲洗班组,采购了一批多功能的冲洗车,对街道的顽固污渍和道板的油污进行冲洗,让街道的保洁质量整体得到提升。”递铺环卫所工作人员邢辉说,通过提高环卫机械化保洁水平,全面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

为常态化精细化推进沿街店面管理,2020年,安吉县便成立了文明商户联合会,积极引导鼓励商户参与城市管理,通过联合会的自治管理,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打造诚信、和谐、文明、规范的城区商圈品牌。目前已有800余家商户加入到文明商户联合会。

“微改造、精提升”是一项“小切口、大文章”的特色工作,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县里创建办也将结合工作,加强协调督查,加快推进‘微改精提十百工程’,让安吉这座城市更加优美,品质更加优秀,人居环境更加和谐美丽。”安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诸兴国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