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总决赛在湖州安吉举行

2022年08月1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8·15”湖州生态文明日、“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7周年之际,为培育生态环境科学文化素质,打造生态环境传播铁军,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好故事,传播生态环保正能量,8月15日晚,由生态环境部主办、湖州市安吉县人民政府等协办的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总决赛在安吉举行。

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总决赛现场。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建美丽清洁世界”为主题,经过为期3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环境讲解精英脱颖而出,在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讲述中国生态环保故事,传播科学之声,倡导低碳风尚。

“传播最新的环保知识,从语言到行动,环保从我做起。”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邱凌表示,接下来,她将更加认真地学习各方面的环保业务,提升自身能力,把负责的工作以更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大家听,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知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赛事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从形式上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从成效上能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讲述生态环境领域中国故事的途径更加多元化,进一步加大了生态环境领域科学普及工作的力度,助力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安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陈夏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