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

组建廉政监督员队伍 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2022年11月1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廉政监督员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同事的信任,利用自己岗位优势多听多看多想,真正把监督作用发挥出来。”近日,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基层廉政监督员戴洁勇在座谈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廉政监督员座谈会。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让廉政监督“触角”直抵高速基层“神经末梢”,进一步强化基层廉洁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湖州管理中心组建了湖州首支高速公路基层廉政监督员队伍。据悉,本支队伍经基层员工自主报名、党支部推荐及管理中心审核产生,共有23名,实现了杭宁、申苏浙皖、申嘉湖等五条高速基层站所100%覆盖。届时,各基层廉政监督员将充分利用离员工近、看得真、听得清的优势,围绕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落实好答疑释惑、转达诉求、调解纠纷、监督检查等工作,助力单位健康稳定发展。

“基层廉政监督员多是从常年身处高速一线的党员、骨干中筛选出的,对一线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收集反馈,使基层‘小微权力’能够纳入监督范围,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派驻湖州管理中心纪检组组长王玉泉介绍。

接下来,湖州管理中心将紧扣“清廉高速”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吹响监督哨,充分运用基层廉政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高速各基层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王丽佩、施小凤)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