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首家人才飞地正式授牌

邵鼎
2022年11月19日09:2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才聚南太湖·筑梦新湖州”第五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湖州市首家人才飞地——南浔(松江)人才科创中心正式授牌。

据悉,人才飞地是指通过跨行政区域建设孵化器,充分利用城市和地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实现研发、生产两地化。为充分利用市外各类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湖州创新资源配置和集聚能力,加快推进创新飞地规范化建设和发展,湖州启动了市级人才飞地建设。

南浔(松江)人才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漕河泾园区,总面积2.3万平方米,是湖州首个在上海拥有自主产权的“科技人才飞地”。中心聚焦高端电机电控、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工业自动化等符合南浔发展导向的产业,扮演了南浔在上海总部研发中心、人才飞地窗口的重要角色。同时,中心通过“基金+产业+园区”的模式,引导高科技、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导入南浔。

截至目前,南浔(松江)人才科创中心共有入驻项目32个,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人才项目21个,占比约66%,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5项,其中包括500强项目1个、产学研合作项目2个、湖州(南浔)创赛分赛类一等奖项目3个。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