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温暖升级 “爱心粥屋2号站”正式运营

2022年11月21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姨们早上好,我又来吃早餐啦!”11月19日上午,宁波观海卫镇困境儿童小虞走进位于卫山脚下的“爱心粥屋”,向志愿者们打招呼。一碗粥、一份咸菜、一个肉包,是小虞最爱的早餐。当天正值周六,吃完早餐的小虞又留下来参加了“爱心粥屋2号站”的体验日活动。

体验日活动现场。观海卫镇供图

据悉,“爱心粥屋”公益项目由慈溪市妇联发起,运行的一年多时间内,“爱心粥屋1号站”已累计为环卫工人、困境儿童、低保户等群体送上免费爱心早餐3.8万余份。

11月8日,位于观海卫镇卫山公园门口的“爱心粥屋2号站”开始试营业。据悉,观海卫镇域内环卫工人和周边村的低保家庭中有需要的老人、妇女、儿童,每日都可以到“爱心粥屋2号站”领取一份免费早餐。“感觉这比我平时喝的粥都要暖胃一些,一个个包子也是又白又胖”“每次来喝过粥后,都感觉更有干劲了”来这里喝过粥、吃过包子,大家忍不住称赞。

体验日活动现场。观海卫镇供图

体验日活动当天举办了开站仪式,现场设立了5个体验区,环卫工人和老弱群体可以在体验区享受免费理发、修理小家电、健康监测等服务。此外,大家可以在活动中领取一份爱心早餐,并认领微心愿和报名志愿服务。

据介绍,除为特定群体全年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外,“爱心粥屋”还承担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责任,后续将每月推出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郑琳、岑唯一、汤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