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上线“群团先锋模范”应用 开拓群团人才服务社会新渠道

2022年11月2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某生物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谢彩祥通过浙里办“群团先锋模范”应用的“我要求助”端口发布了“希望给车间工作人员提供集中理发服务”的求助信息。“德清工匠”杨东良在线“抢单”应答,带着他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给职工们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服务完成后,职工们对杨东良团队的技术都竖起了大拇指。

根据系统反馈的群众打分、服务评价等各类数据,“群团先锋模范”应用会在线上自动生成“先锋指数”,并赋予杨东良“一人一档”专属星级名片,向群众展现先锋模范风采、技术成果等。

群众“点单”,模范“抢单”,群众再“点赞”。据了解,由德清县牵头打造的“群团先锋模范”应用于今年8月在“浙里办”上线,已被列入浙江省数智群团重大应用。该应用建成群团人才“育、评、管”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开拓“群团先锋模范”服务社会的渠道,打造“成果—效益—新成果”价值创造生态链,为“群团先锋模范”发挥更大价值、引领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德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朱伯荣介绍,传统群团选树先进工作中时常存在申报繁、管理难、种类多、评后作用发挥受限等问题,针对模范先锋无处发力、群众无感等痛点,“群团先锋模范”应用设置“每月先锋、风采展示、助力共富、我要服务”四大模块,建立申报、选树、宣传、管理、服务“一件事”闭环管理体系。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或者浙里办进入应用界面,即可在群团风采中查看先锋模范的主要事迹、技术特长等详情介绍,还可通过一键预约,向先锋模范递交求助需求。

据统计,“群团先锋模范”应用目前已归集湖州各级群团先锋个人3875名、集体1517个。该应用在德清县试点期间,共解决涉及水稻种植、氟塑料加工、模具冲压等实际问题31个,助力企业和个人增收143.4万元,发布成果展示364条,成功预约技术服务56次,在线直播21场。“群团先锋模范”应用也收到职工群众反馈信息157条,其中涉及问题类77条,办结率、满意度均达100%。(姜晨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