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松阳:各式工坊带动家门口就业增收

黄彦、叶梦雨、叶步芳
2022年11月23日09:0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在家附近上班,一个月有5000多元工资,真不错!”近日一大早,丽水市松阳县新兴镇绿茗峰茶文旅工坊内,当地村民李来法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新兴镇发挥“茶香小镇”特色优势,依托绿茗峰茶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立了绿茗峰茶文旅工坊。该工坊涵盖茶叶种植、加工、仓储、销售、茶文旅体验等全产业链,目前已带动100余名村民就业,人均日工资不低于200元,走出了一条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也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小工坊推动大致富。今年以来,松阳县紧扣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缩小城乡差距省级试点县创建,以实施基层党建“红跃田园、争星夺鼎”工程为牵引,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为基、村企联动、多方共赢的新路径。目前,松阳县已建立来料加工式、定向招工式、电商直播式、农旅融合式、品牌带动式、产业赋能式等各类工坊60余家,吸纳就业3700多人,人均年增收1.5万元。

通过推行“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思路共谋、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的党组织联建模式,松阳全县200余个企业、村社、镇街、部门等党组织加入党建联建行动,有效链接政府、市场、集体等主体,助推工坊建设。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