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温州瑞安预计建设超60家“共富工坊”

孙凛、夏盈瑜
2022年10月25日10:53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0月24日,在温州瑞安市汀田街道某带业公司“共富工坊”生产车间,20多名残疾工人正在加工织带。他们原本就业困难,如今在家门口的工坊灵活上班,每月增收少则两千元,多则四五千元。“计件收入,有工作能增收,实在太好了。”女工薛晓玲说。

这是瑞安市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的试点项目。瑞安市有数千家企业、合作社缺少劳动密集型用工人员,也有数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希望就近就业。今年,瑞安市委组织部联合瑞安市农业农村局等7个部门打造“共富工坊”,依托党建联建机制,引领企业、村集体、农户有效协作,助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富,预计全年建成60家以上。

听说鼓励企业设立“共富工坊”,该企业腾出空间,将打扣、剪带、贴标签等操作简便的工种安置在同一车间。公司人事负责人罗时云说,汀田有大量企业从事织带、窗帘等产品的加工、贸易,如今有了“共富工坊”,党组织牵头为农户谈妥价格,农户收入高了,企业用工稳定了,实现了生产和农户就业共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