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街道:民生议事堂内 委员们畅谈履职心声

梁亦慰
2022年11月26日11:16 | 来源:爱路桥客户端
小字号

  “我从事城市道路交通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所以最近我想到的提案之一就是建议区政府委托开发一个有关停车位的智能软件APP,市民可以在车流高峰期根据软件提示直接找到最近的空闲停车位……”日前,台州路桥区路桥街道民生议事堂内,该街道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区政协“主席 委员面对面”共商座谈会上,围绕明年初政协路桥区六届二次全会的提案谋划和今年各自履职情况,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路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华迪紧握手中的笔,不时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记在笔记本上。罗华迪听得认真,不时和委员们互动问答,会场气氛格外融洽。

  2022年,路桥街道已多次开展“规范中盛垃圾转运站管理 打造商街优美环境”“做好内涝低洼地整治 解决汛期积水问题”等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委员们撰写提案30篇,提交发言材料和调研文章1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3篇,组织参与各类调研及民主监督活动26次……列数街道履职小组今年的工作亮点,小组成员们无不自豪。以“民生议事堂”和协商驿站平台建设为核心,路桥街道引导辖区委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智、合力。

  “如今,在古街社区、章杨村等五个协商驿站,都有了我们常驻坐班的身影,群众有难事,都会进门说道。”“街道把党的建设融入‘一村一委员’定点联系工作,通过定期活动和结对帮扶,政协联络组还出资3万元,助力章杨村合力完成了路面抬高工程,解决了居民‘家门口’的烦心事。”犹如“击鼓传花”,全体与会人员轮流谈起了今年的履职情况,话语间,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推动家乡发展的和谐画面生动浮现。

  感受着现场火热的氛围,路桥街道政协履职小组组长徐玮玮鼓足了干劲:“下阶段,我们将深化‘一村一委员’工作质量,助推委员们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聚智聚力,撰写一批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路桥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