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龙游召开“请你来协商·县长委员面对面”协商会

郑依霖
2022年09月07日13:28 | 来源:新蓝网
小字号

  9月6日,衢州龙游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暨“请你来协商·县长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召开。围绕“生态工业发展”主题,龙游县政府有关领导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交流,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郑依霖摄

会议听取了龙游县政府关于生态工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听取了龙游县政协调研组关于“聚焦聚力生态工业,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汇报,并针对议题进行协商讨论。来自相关部门、企业的6位委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产业绿色发展、开发区平台建设、加强招商引资、深化校企合作、企业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龙游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龙游县政协调研报告选题准、调研深、文风实,体现了政府所虑、企业所盼、民心所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精准透彻,充分体现了龙游县政协的大局思维、前瞻意识,为龙游县政府进一步推进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会上通报了龙游县2022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指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龙游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龙游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龙游县政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实施“三大战略”,聚焦聚力“3+1”专项攻坚,滚动实施“610”工程,取得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战实效。

会议强调,工业是龙游的强县之基、富民之源,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全力以赴强产业,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围绕两大主攻产业,量质并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能级;千方百计培大育强,围绕链主型企业,加快上下游产业配套集聚,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千方百计提升效益,全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生态工业发展专项攻坚,不断提高龙游县产业高效化、数字化、低碳化水平。要全力以赴强平台,着力推进国家级绿色园区、高新技术园区、山海协作园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生态工业平台联创联动,加强要素保障,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筑巢引凤。要全力以赴强企业,政策赋能,落实好中央、省、市政策,同时积极推出龙游企业政策;服务赋能,利用好“百名干部助百企”“局长(主任)入企帮项”“亲清服务日”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项目的能力。要全力以赴强创新,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青年人才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吸引更多创新要素聚集。

会议表示,希望龙游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支持龙游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建言献策的“智囊”作用、增进团结的“桥梁”作用、汇聚民意的“磁场”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为龙游在共富路上当龙头、争上游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