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空间、土地、资金、人才、中介……一键直达

杭州上线天堂e创 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毛郅昊、吴静、汪涵
2022年11月29日08:2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在杭州创业,空间、土地、资金、人才、中介都容易寻找吗?近日,为创业者提供多样化、一站式服务的天堂e创平台发布,所需资源一键直达。

天堂e创是一个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过程、陪伴式”的综合集成服务系统。该系统设计了“省心创业”“协同创新”“政策扶持”“双创活力”等模块,涵盖注册、申报,以及“要空间、要资金、找中介”等科技系统所有服务事项,创业者可根据需求查找科技政策、产业政策、人才政策以及最新的申报通知。

据杭州市科技局介绍,天堂e创的主要功能,可用“一屏呈现”“一站智享”“一键匹配”三个关键词来概括。

“一屏呈现”解决的是信息不对称、资源碎片化等问题。天堂e创跨界聚合了空间、资金、人才、仪器、政策、文献、活动等科创资源要素,创业者可像逛超市一样查看、对比、交流。以找场地为例,天堂e创动态展示杭州市级以上493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位置、认定级别、可租面积等基本信息,以及产业方向、运营成本、园区配套、房源信息、导师信息等特色信息,为创业者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

“一站智享”解决了创业者对创新资源不掌握、科技政策不了解的问题。针对创业者“缺资金、缺服务”等高频需求,创业者登录天堂e创可一键享受省市科技项目申报、仪器共享和文献下载等服务。比如,天堂e创整合基金、导师、中介等资源,以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载体,提供技术服务平台和资源对接等服务。此外,天堂e创设置“投、保、贷”协同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企业可实现一键直“融”。

“一键匹配”解决科技服务不精准问题。天堂e创设计了线上评价模型,可实时生成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评价分数,并设计“红、黄、蓝”三色评价预警模型,建设“重点培育库”和“预警服务库”,及时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辅导和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送政策到家”,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