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及时雨”浇灌企业“创新树”

湖州发放科技专项资金1.79亿元

邵鼎
2022年06月22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收到了湖州市科技、税务部门发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信息提醒。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在各方面都符合政策减免的条件,这笔减免费用很快就完成了兑现。企业经理敖国锋说,受疫情影响2022年企业运营遇到一定困难,政府对科技领域的政策支持,让企业对于研发破难更有了干劲和信心。

为助力企业创新破困,2022年以来,湖州市科技系统聚焦主体培育、研发投入、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贯彻落实“湖十条”“博士新政4.0”和“企业自主创新七条”等务实政策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全市已下发科技专项资金1.79亿元,发放创新券1561万元,争取到省以上科技项目资金1.21亿元。

“我们积极推动科技创新重点政策落地,目前惠及企业近1000家次,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湖州市科技局介绍,据对694家企业的专题调查显示,目前86.9%的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或高企所得税减免政策。

在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过程中,湖州各区县还结合当地实际,深化举措创新,让企业获得最优支持。“科技贷”作为湖州长兴县探索科技金融服务的重要成果之一,已成为当地支持企业的重要一环。只要符合创新指数、贡献能力、经营状态、合规风险四方面的评分,企业就能获得相应的贷款和扶持。该县还推动流程业务重塑,将原本线下流程转变为全流程网办,审批时间从原有15个工作日缩减到4个工作日,并实现全流程闭环联动管理,数据留痕。

政策到位、服务精准,明显提振了企业创新热情。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全市共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61家,其中入库311家,公示286家。已摸排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50家以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