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探索基层便民服务“心”路径

2022年12月0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初以来,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狠抓党员教育,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等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红色记忆 精神共鸣

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依托红色研学增强党组织活动吸引力,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东阳一大旧址、金华市廉政教育基地、邵飘萍纪念馆、金佛庄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沉浸式”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凝聚干事创业热情。

“教育管理党员,是党章赋予每个党支部的责任,我们要形成教育管理党员的‘闭环链条’,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平表示。

开展专题讲座。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红色服务 践行初心

为进一步拓展党业融合形式,延伸党群服务触角,东阳市烟草专卖局推动“香溢红色驿站”向终端延伸,因地制宜将便民功能相对集中的终端列为“香溢红色驿站”选点,让“香溢红色驿站”进入基层所队部,努力发挥党群服务的实践地、社会责任的展示窗口作用。

“没想到,这小小的驿站还能修电瓶车,真的是太方便了。”家住东阳市白云街道后上田小区的陈师傅感叹道,他一早出门,却发现电瓶车有些异常,正推车去寻找维修点,在路过副食店时,就听见党员零售户吴贵平招呼他。得知情况后,吴贵平就拿出工具忙碌了起来,不一会儿,陈师傅的电瓶车就被修理好了。

类似这样的“香溢红色驿站”,在东阳还有很多。他们不断提质红色终端功能,通过提供雨伞、热水、充电、歇脚等服务,让周边群众享受到红色驿站服务,为共建和谐社会增添了红色能量。

提供便民服务。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冬日暖阳 温暖童心

日前,东阳“香溢”志愿者驱车2小时来到了地处偏远山区的八达教学点。刚进入教学点,一声声“叔叔阿姨,你们好”的话语,驱散了志愿者们长时间坐车的劳累感。

志愿者们有的给孩子讲故事,有的把带去的被子铺到了孩子们午睡的床上,有的已经和孩子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看望山区儿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悉,八达教学点仅有8名幼儿,但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数外出务工。该园园长陈超萍表示:“这群留守儿童每人都收到了一床暖暖的‘爱心棉被’,他们十分开心。”(徐朝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