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平阳县烟草专卖局:“香溢”助农火热直播 “鲜笋”夺人喜悦增收

2022年09月05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温州市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携手浙江烟草“香溢帮扶”行动重点结对村平阳官岙邸村,以党建联盟为依托,以助农惠农兴农为重点,通过直播助农活动挑起“金扁担”,为该村特色农产品马蹄笋销售提人气、拓渠道、增收入,同心协力激活共同富裕新动能。

联盟聚合力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与官岙邸村构建党建联盟,就党建品牌打造、共富项目谋划、志愿服务结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了解到该村种有被认证为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的平阳马蹄笋约1000亩,年产约1000吨,但因为运输难、销路窄等问题,销量并不十分景气的情况后,平阳县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至马蹄笋种植区就马蹄笋的质量、产量、栽培要点、生产加工等进行了充分详细调研,将其确定为第一个助农产品,计划通过直播带货打通销路,助力马蹄笋“出山”。

鲜笋“穿新衣”

马蹄笋销售配送时如何保“鲜”成为开播前必须攻克的一个难题。

“香溢”志愿者与官岙邸村党委书记、烟草驻村干部共同讨论外包装设计。蔡晓玲摄

对此,官岙邸村党委书记程自安、烟草驻村干部吴状与平阳烟草“香溢”志愿者们通过多方借鉴、多次试验,最终选择运用气调包装技术维温保鲜。同时,为确保产品质量,直播时限量销售马蹄笋。

“香溢”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外包装设计,在视觉上突出马蹄笋的“鲜”滋味和生态感,再注明产品历史、价值和荣誉,兼具颜值和内涵的马蹄笋包装盒就新鲜出炉了。

直播喜增收

“‘香溢’助农 ‘鲜笋’夺人”助农直播准时开播,此次直播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让观众们跟随主播们的脚步,听烟草驻官干部介绍村容村况,深入种植区了解马蹄笋的生长环境和挖笋技巧,现场花式烹饪和品尝马蹄笋,详细了解产品价格、包装、运输等信息……

直播现场花式烹饪、品尝马蹄笋。蔡晓玲摄

据统计,此次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近500人,成交订单69笔,卖出马蹄笋322斤,直播结束后,还有不少消费者通过电话追加订单。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将乘势而上,用好“香溢帮扶”政策资源,盘活“香溢”志愿服务队资源,瞄准结对村发展痛点难点,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助农共富,进一步提升结对村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蔡晓玲)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