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丽水“山海协作”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举行

叶辛
2022年12月09日08:5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甬丽两地在人力资源配置领域的合作力度,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地共同富裕,12月8日,丽水市举行2022年宁波—丽水“山海协作”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

山海情相连,共富齐争先。山海协作工程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实现“两个先行”的战略举措。今年5月,《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再次明确宁波市与丽水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更是赋予甬丽合作新的内涵。

自2019年两地签订山海协作合作协议至今,宁波与丽水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效。今年2月两地签订《“智汇山海 才助共富”甬丽人才联合行动方案(2022—2025年)》;243家企事业单位与5200余名人才精准对接;30名专家为80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群众传授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百名高校青年博士与丽水企业洽谈对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智力支持。

对接洽谈期间,双方就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共同富裕达成共识,此次对接活动既是双方传统合作的延续深化,也是推动人社领域对口合作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行动。

“此次人力资源对接会搭建了企业与人才机构合作的桥梁,从而帮助企业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助推企业加速成长。”某电器公司人事经理黄浩哲表示,此次对接会将促使企业更好地解决专业资源配置的需求,在人才引进、劳务派遣等人力需求方面获得更加专业的指导。

会上,宁波与丽水两地人社部门签署“智联山海 才助共富”合作协议,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向8家宁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授“人才金桥”牌匾。

下一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将持续推进甬丽两地人才资源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