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出台十条新政助企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

邵鼎
2022年12月17日09:3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12月16日从湖州市“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大力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加快拓市场、抢订单、推项目,湖州市制定出台十条新政,通过多方面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助力2023年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此次新政中,企业依然是支持的主要对象。为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新政明确提出,2023年一季度应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从目前工业经济运行数据看,三季度以来全市工业生产已逐渐回升到中速增长区间,抓住年终和春节的契机鼓励企业积极生产、开拓市场将有利于明年经济‘开门红’的实现。”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说。在支持节后招工复产上,新政提出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期间,新招用10名及以上市外新员工,且连续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3个月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最高可获得不超过10万元奖励。

  结合前阶段“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搜集到的外贸企业反馈,此次新政提出,将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外贸企业实行梯度分段奖励,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企业如有海外拓市场的需求,2023年一季度湖州市还将继续开展商务包机(包舱)工作,持续提升企业出入境便利化水平,助力企业积极拓市场、抢订单,参展企业除了可享受乘坐包机(包舱)费用给予70%补助外,参展人员国内隔离费用也可给予全额补助。

  在工业项目快复工方面,新政明确湖州市将深入实施“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用好全市资源要素“蓄水池”机制,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需求。鼓励在建或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工业项目早复工、早开工,对在2023年2月5日前开复工且一季度投资入库2000万元(含)至3000万元、3000万元(含)至4000万元、4000万元(含)以上的,分别给予项目业主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奖励。

  在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方面,新政将对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累计增速达12%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限上零售企业,按零售额增量前10位排名给予分档奖励,排名1至3位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4至5位的分别给予15万元奖励,6至10位的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据悉,此次新政还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旅游企业创新经营促增收、发放“新湖州人”春节红包、开展“迎春送温暖”系列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相应政策部署。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