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十佳!丽水云和村歌故事唱响2022浙江省山区26县共富大舞台

2022年12月17日11: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唱响奋进之歌 携手共富之路”2022浙江省山区26县村歌故事会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由丽水云和县文联组织报送、崇头镇梅竹村创作表演的《云上五天》荣获2022年浙江省山区26县村歌故事会“十佳村歌故事”。

据悉,该活动聚焦浙江山区26县,以“一村一歌一故事”文艺形式,展现“强村富民”的丰硕成果,分享诗水画山的美丽景象。自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78件村歌故事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分别评选出“十佳村歌故事”和“优秀村歌故事”。

《云上五天》村歌故事节目片段。云和县委宣传部供图

历时4个月精心打磨创作,《云上五天》讲述了一个跨越地域、世俗的云和乡村爱情故事。通过奏响山区人民携手奔赴共富梦想的协奏曲,为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融合了音乐、舞蹈、摄影、文学等多种舞台元素,《云上五天》的艺术形式可谓别出心裁。2022年7月以来,节目策划、作曲者陈江涛及团队从剧本创作、演员挑选、节目编排到舞台元素构建,经过数次修改完善,经历专家评审层层筛选,最终诞生全新的村歌故事节目《云上五天》。节目在结尾处,巧妙借用村歌歌颂了平凡人的爱情之美,也唱响了山区人民“等你来”和观众“我想去”的情感共鸣。截至2021年年底,云和县发展农家乐民宿325家,直接从业人员3026人,年接待游客400余万人次,营业总收入1.23亿元,云和县被授予“首批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

下一步,云和县将《云上五天》村歌故事节目制作为云和梯田景区宣传片,向游客展示播放。此外,结合送戏下乡、文化走亲等活动,进行巡回演出等,用文艺的力量讲好共富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叶珊珊、王晓晔)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