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提升传播效能 讲好南浔故事

2022年10月31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看,只要打开‘今日南浔’APP这个平台,就能随时随地在线选宴会中心、厨师、预定菜单,实在太方便了。”日前,家住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阳光嘉园的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轻松完成了女儿办理结婚订餐全流程。

一直以来,农村办宴是重要的乡村民生实事,2018年后,农村家宴转型提升一直被列为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为此,南浔区融媒体中心在本地新闻客户端开设“农村家宴服务在线”服务平台,汇集南浔农村宴会中心、乡厨、食材供应商等相关主体,进行规范化、市场化运作,探索农村办宴食品安全新途径。该平台是当地多部门联合打造的服务新模式,不仅方便了老百姓,还推广了新闻平台,实现了多赢。

媒体融合传播的提升,离不开该区纪委区监委督促整改的高效率和贴心服务。今年9月,南浔区融媒体中心传播力相对落后,对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谋划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纳入了重大巡视问题清单。

连日来,南浔区高度重视,打出了提升传播力“组合拳”,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为主平台,以聚焦“内容生产、用户增长、活跃互动”为主抓手,打造形成“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媒体矩阵,确保融媒体传播力取得明显进步。该区制定各平台运维提升及融媒体传播力提升工作方案,建立重大主题报道奖惩制度,着力打造“新闻+”新媒体矩阵,确保每月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两项以上传播力全省排名达到中上水平。

“如今,我只要点开‘今日南浔’客户端,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当地动态信息。同时,还可以查询公积金、社保,订景点门票呢。”市民傅女士是一名教师,平时对本地动态特别关心,在谈起融媒体建设时,也禁不住连连称赞。

据悉,接下来,南浔区将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和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两大任务,发挥各媒体间深度融合和聚合共振效应,唱响主旋律、传播南浔好故事、传达正能量。(陆志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