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乐清一小区发布邻里共享用药倡议书

郑望喜
2022年12月19日10:32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我有美林、散利痛、布洛芬,有需要的联系我。”“我家也有儿童退烧药。”“我家有艾条,艾条有一定的杀菌作用,有需要的邻居联系我。”……近日,温州乐清市城南街道翡翠湾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发布《远亲不如近邻 让爱接力传递》倡议书后,小区业主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响应,积极表达特殊期间邻里共享用药的意愿,汇聚成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不久之后,该小区一位业主的孩子出现发烧症状,而其家里只有成人退烧药。该业主想起了倡议书,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需要小儿退烧药的信息发送到业主群里,没想到一下子收到了好几位邻居抛来的“橄榄枝”,不到10分钟一盒布洛芬就送到了其家门口。

“我们小区成立了‘共享社·幸福里’,关键时期就是要提倡共享,为业主们带来更多幸福感。”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加乐介绍,小区现在业主778户共1600人。考虑到现阶段市场上防疫药品紧缺的情况,因此倡议邻里之间互相照应、互相帮助,以“无接触式”方式向需要帮助的邻居提供急需物品。业主家里备有防护药品尤其是退热感冒类药品的,可到物业服务中心登记,以备他人不时之需。如有业主感染病毒家里缺少药品的,可以直接在微信群里求助,由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取送,方便提供精准且暖心的服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