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幸福里”打造居民共建共享新空间

2022年11月02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在为地下室出口搭雨棚,地下室出口离住宅太近了,装上雨棚方便通行还可以降低车辆进出产生的噪音。”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江都社区和乐美居小区一位居民表示,他们正忙着架设雨棚、补种绿植。

小区新建雨棚。陈洋洋摄

今年以来,该小区借助创建“共享社·幸福里”的契机,发动居民改造小区环境,合力将2000多平方米的路面修葺一新,搭建停车棚、安装充电桩、架设雨棚、补种绿植,以共建共享实现幸福出行。

“下雨天,从家门口走到小区门口,一不小心就会‘踩雷’,裤腿上满是泥水。”和乐美居小区业委会主任黄长星介绍,小区居民多是老年人和小孩,一些老年人拄着拐杖,本就行动不便,坑洼的路面和松动的地砖更是让他们“寸步难行”,出行不便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幸福感。

“共享社·幸福里”阵地。陈洋洋摄

在业委会积极动员下,小区居民自发为道路翻新筹款,主动出工出力。“有的居民家里有工具,拿起扫帚、锄头参与到路面清扫和修整;有的居民骑着自家电瓶车帮着清运垃圾,多的一天来回五六趟;有的居民提着水壶为施工人员端茶送水。”黄长星说。

据悉,和乐美居小区400多户居民拥有300多辆电瓶车,停车、充电需求大,然而小区地下室坡道坡度大,部分居民无法将电瓶车骑出地下室,索性停在一楼路面并私自拉线充电。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小区选取了四个靠近住宅的区域,搭建起500多平方米的停车棚,安装400多个充电桩。“1元钱能充4个小时,既方便还实惠。”居民黄先生表示。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声”“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在和乐美居小区“共享社·幸福里”阵地里有一块名为“银龄沙龙”的共享区域,一米多长的书画台上摆放着笔墨纸砚,居民可以在这里尽情书画。

“银龄沙龙”共享区域。陈洋洋摄

“墙壁上挂着的十几副书法作品都是小区爱好书法的居民所写,因为字体优美,便挂了出来。”黄长星说,除了“银龄沙龙”,小区“共享社·幸福里”还打造了“睦邻客厅”“共享书吧”“红色管家”“运动驿站”“健康诊室”“童趣乐吧”等特色区域,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需求。(陈洋洋)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