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药品供应充足 药价相对平稳

希赛
2022年12月08日10:04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7日,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多家线下药店的销售数据显示,除连花清瘟热卖外,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疫情防控“四类药”销量环比均有所上升。据悉,药店进货量相较平日增加2倍至3倍不等,药物目前供货稳定、充足且价格相对平稳。

检查药店内所售药品。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温州某连锁药店有限公司罗东店里,不少市民前来购买防疫药物。“市民所购药物主要是感冒、退烧类的家庭常备药,比如布洛芬、感冒灵颗粒等。”该药店店长陈凌婕表示,近日进店的顾客相比往常增加了百分之二十。虽然部分药品暂时售罄,但一周内大部分清热解毒类药品将会补齐,确保供应充足。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调整优化,为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近期会持续向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放《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经营户要遵守定价原则,严格明码标价,严禁价格串通,严禁哄抬价格等行为。”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董万里提醒市民,每种药品都有保质期,也有相应的功能主治,市民不必跟风囤购大量药品,请按需购买,一旦过了保质期会造成浪费,建议患者先咨询医生再合理用药,肝肾功能异常或者有胃肠道疾病的人更要谨慎用药。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