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拓新市场 提升竞争力

杭州西湖区企业组团出海“抢单”忙

黄冉、卢熙润、饶黎思
2022年12月28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外杭州”迪拜展在迪拜开幕,来自杭州西湖区的11家企业在此次展会“闪亮登场”。“疫情三年,也是外贸行业大洗牌的三年,很多中小企业在产品上跟不上节奏,慢慢被替代,被淘汰。以前我们深耕于欧美市场,通过这次的迪拜展,让我们拓展了市场渠道、寻找更大的新商机。”杭州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公司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工贸一体化公司,专业出口剃须刀、发器、卷发棒等个人日用护理系列产品,产品销售遍布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次展会不仅可以宣传企业,更是进行市场调查的极好机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难掩激动,“我们对中东市场有了更好的认知,认识了相关行业,或是上下游行业的客户,拓展了销售渠道。”

  作为一家主营户外家具、藤编花园桌椅等休闲用品的企业——杭州某贸易公司已三年未走出国门,此次出海对企业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今年企业都比较困难,这次政府的扶持力度比较大,我们也是想要借此机会面对面接触客人,接触市场,希望可以探索新兴市场,拜访老客户,如果能接洽新订单更好。”该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拓展新市场,以多元化发展,降低企业风险。

  参加“海外杭州”迪拜展不是西湖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第一次“出海”。一直以来,产业政策是西湖区商务局保障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方式。2022年以来,西湖区商务局加大境外展会补贴、出口信保、小微企业联保等产业政策力度,惠及企业519家次,全力支持企业拓宽国际渠道,抢抓订单,确保西湖区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先后三次组织辖区100家重点外贸企业召开西湖区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培训会,为企业分享转型升级、境外参展、包机流程等领域的最新动态、政策及案例,精准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2022年下半年,西湖区商务局通过订单系统、工作群、镇街摸排等方式进行7次摸底包机需求,并对辖区159家、2021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进行点对点调研。截至目前,西湖区共报备赴境外参展及商务交流企业27家,涉及人数91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