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邻里互助 共享药品

王恩兴、阮雅妮
2022年12月28日08:4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大早,在台州路桥区横街镇“心安驿站”,不少市民正有序领取急需药品。据悉,当地政府通过资源整合,在24小时书吧设立该驿站,这里备有一定数量常规退烧类药品。

  记者看到,在“心安驿站”一窗口内,摆放着一个药箱,上面“共享爱心药箱”几个字格外醒目。十余种药品将药箱塞得满满当当。现场的工作人员在询问取药者的相关情况后,按需发放相关药品。

  此外,横街镇还搭建起“横街镇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群”平台,不论是需要药品的求助还是多余药品的分享,都可以在群里发出。

  1000粒左右的布洛芬片、30包治疗头疼的药品、布洛芬混悬液……在互助群建立的当天,市民们都踊跃响应,拿出家中的余药,奉献一分爱心。

  不仅是在横街镇,这样暖心互助的故事,也在路桥不断上演。“如果大家有发热情况又买不到药的,可以来店里免费领取退烧药。”从12月18日开始,路桥区金清镇卷桥村的一家药店就向有用药需求的群众赠送退烧药。

  “现在退烧类药品、感冒药等较难买到,我就想着将自己店里的退烧药拆分后免费分发给大家,希望尽可能帮助更多人渡过难关。”药店的老板江娇芬告诉记者,从开始送药以来,每天都会有二三十人前来领药,从12月18日至今一共送出约150份。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