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遂昌精准服务保障防疫物资企业扩能扩产

刘烨恒、朱敏、王泽
2022年12月29日08:5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已成为保障民生的基本问题。为保障当前县域防疫物资市场供应,丽水遂昌大力提供精准服务,全面做好防疫物资生产调控,促进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全力以赴增产扩能。

连日来,在遂昌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等抗疫医疗物资。为了满足井喷式的市场需求,公司产品日生产量从之前的8000瓶增长到现在的5万瓶,整整增长了6倍多。

“现在,防疫产品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我们公司为了满足需求,各个生产线已经是24小时连轴转,工人也是三班倒,不断想方设法保生产、保供应。”公司总经理叶波说。

持续满负荷生产之下,产品原材料的供应成了企业面临的最棘手的难题。据介绍,以往可以满足半个月生产需求的原材料储备,如今只够生产两天,这给企业增产扩能带来了不小的阻力。

得知企业具体困难后,遂昌各经商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工业链信息,帮忙积极寻找原材料供应商,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通过多方努力沟通,终于暂时解决了原材料供应问题。”叶波表示,接下来,企业还将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继续积极寻找新的原材料供应商,以此进一步带动产能提升。

此外,因为产品数量暴涨,导致产品外包装纸箱严重不足,产品无法及时打包发货。为此,遂昌工商部门为企业派出了服务专员,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短短一周内,遂昌县经商局干部就已经三次来到企业,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现场商讨解决办法。“我们联系了多家本地纸板箱生产企业,其中已经有一部分企业答应腾出部分产能帮助生产包装箱。”遂昌县经商局干部高春表示,防疫物资紧缺,他们将千方百计帮助此类生产防疫物资企业,及时妥善解决各种难题,确保产品能及时投入到市场。

该公司的案例只是遂昌精准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的缩影。据悉,下步,遂昌各工商部门还将继续优化服务措施,针对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做到精准指导帮扶,最大限度挖掘企业潜能,进一步扩能扩产,跑出生产加速度,有效保障疫情防控的需要。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