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共享药房”构筑邻里守望互助的避风港

陈武、郑懿
2022年12月22日17:05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联合各街道开展“邻里互助·药品共享”行动,通过发送《共享倡议书》到小区业主群、志愿者群,倡导辖区居民邻里互帮互助,建立“共享小药房”联系群,共享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常用富余药品或防疫物资,邻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各位好心的邻居,谁家有布洛芬,送我颗好吗?”“我等一下拿一颗给你。”“我送4粒给你放你门口。”“还需要的话我这里也可以送你2颗。”……这样的对话就发生在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社区组建的“共享小药房”联系群。社区不仅将辖区内药品短缺和富余的居民拉进该群,开展药品互换、公益捐赠接龙,辖区内的诊所医生、药店负责人,以及社区党建共建单位温州附二医、瑶溪卫生院的医生也加入了联系群。该群除了发挥药品共享外,群里医生还会回答居民专业的用药知识。

不仅如此,瓯江红·南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以社区两委、网格长、网格员、小区党员、热心群众为成员的“暖心小分队”,在居民有需要的时候提供送医送药、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12月20日中午,“暖心小分队”成员在“共享小药房”群里得知一户居民家里小孩子发烧没有退烧药,于是立马在群里联系该户居民,共享富余的4粒布诺芬。当天,在得知另一户居民家里没有体温计后,“暖心小分队”成员将体温计等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针对辖区内困难群众、低保家庭等群体,12月22日下午,“暖心小分队”逐户电话联系询问他们目前的情况,了解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以及是否有退烧药等。对家里没有备药的居民,“暖心小分队”第一时间送药品到户。截至目前,已送药5户。

接下来,龙湾区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落实“人民至上”的疫情防控准则,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该区将继续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群体,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缓解运力不足的问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