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景区“人从众” 民宿满房了

新年伊始 浙江文旅消费逐步恢复

陆遥、叶怡霖、徐少华、杨尚其
2023年01月04日08:3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排队一个半小时的北高峰索道、“人从众”的灵隐飞来峰景区、久违的满房民宿……浙江文旅市场在“迎峰过坎”的时刻,正在逐步恢复,迎来2023年开门红。

日前,杭州及时打响促消费、盼复苏的发令枪,从元旦到3月底,该市41个景区景点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以期点燃人们的出游热情。

新年遇上免费游,前往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假期第一天,我们就同时打开了主入口的5台检票口闸机,应急通道的2台也打开了,方便人们有序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3天假期,灵隐飞来峰景区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2.86%,达8.6万人次。

据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监测,元旦3天假期,杭州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39.5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比由2022年元旦的28%上升至2023年的34.47%,来杭机票预订量为2022年同期的117.53%。灵隐飞来峰、杭州动物园、胡雪岩故居、千岛湖等景区游客人次已恢复并超过2022年同期水平。

在西湖景区四眼井开民宿的老倪,感受到了文旅市场复苏的气息。“第一天满房,后两天也差不多有90%以上的入住率。”老倪说,这一拨客人里,苏州、上海的占比非常大,“疫情前,上海客人是我们的主要客源,现在正在慢慢回来。”

在金华横店影视城景区,一支来自四川的“旅游体验官”队伍体验了一把穿越千年的旅行。入住明星同款酒店,走进影视剧名场景,拍一部自己的电影,潮玩夜横店,赏互动演艺秀,再来场沉浸式剧本杀……超个性化的行程安排让大家赞不绝口。

“阳康”的年轻人也在找回青春气息。围炉煮茶、泡温泉、滑雪等文旅新消费形式也在元旦期间迎来高峰。东北人小靳是滑雪高手,带着朋友们一起到杭州临安一处雪场滑雪,当起了“教练”。“来杭州三年了,现在终于能在雪地里撒欢啦!”小靳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