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明假期游景区如何“避堵”?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张雅丽

2021年04月02日11:31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清明假期游景区 如何“避堵”?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柳暗花明春正好,最美人间四月天。

  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返乡游、度假游、踏青游、亲子游、周边游客流高密度叠加的假期,杭州市民及游客该如何“避堵”?4月1日,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根据网络预订、客流监测、民俗活动等多个维度数据,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研判,发布出游提醒:西湖风景名胜区(包括飞来峰收费景点)、西溪湿地等景点最受游客青睐,太阳马戏、杭州动物园预定处于高位,其中千岛湖景区高峰出现每日上午9:00-10:00,建议市民预约出游、错峰出游。

  实验室根据游客轨迹数据预判,清明节踏青是市民游客重要的出行选择,其中桐庐县和淳安县或是最受本地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淳安县同比增幅或超过20%。

  相比春节假期,清明节三天杭州酒店入住量环比上涨17%,入住率排名前三的区县分别为拱墅、萧山和淳安。

  此外,4月2日与4月5日来杭机票预订量恢复情况较好,其中广州、成都和北京客源航空预订量居前三位,北京、青岛和厦门来访客源增幅最快。外省市来杭游客增幅显著,排名前三位的省市是上海、江苏和安徽。

  清明小长假,杭州继续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在限量有序的情况下,保障游客游玩安全,满足游客游玩需求。

  针对开放型景区,基于景区客流预测数据显示,西溪(慢生活街区)、断桥、苏堤等在假日期间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高,西溪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每天13时-15时。

  在收费景点方面,多个景区在假期首日门票预订量达到高峰,预计西湖风景名胜区(包括飞来峰收费景点)、西溪湿地等景点最受游客青睐,太阳马戏、杭州动物园预定也比较靠前,预计家庭、亲子游玩较多。

  人气较高的千岛湖景区,客流高峰出现每日9:00-10:00,4月3日18:00-19:00可能会出现当日第二个小高峰。

  假期出游,杭州数字旅游小程序为游客提供数字化信息通道。

  市民和游客出行前可以通过“打开微信”-点击搜索框选择“小程序”-输入“杭州数字旅游”,实时查询杭州景区舒适度、周边厕所等信息。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官方新媒体聚合平台已实现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关注“杭州文广旅游发布”或“在杭州”公众微信号,点击左下角“微服务”或者直接进入“景区预约”,即可在线购票预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