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烧者免费自取 温州乐清“深夜爱心墙”温暖一座城

陈海燕
2022年12月29日17:23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寒冷的夜晚,总有些场景温暖着群众的心。12月27日22时许,温州乐清虹桥镇育红路一家药店的门上贴着“半夜高烧者免费自取”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只见铁门上贴了一袋袋装着5颗布洛芬的透明袋子,还贴心地写着用药方法,不少网友为药店的温馨做法点赞。

药店的铁门上贴着分装好的药。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半夜发烧群众免费提供退烧药,解了他们夜里无处买药的燃眉之急,体现了本土药房的大爱精神”“医者仁心,药店做法值得点赞”“深夜爱心墙,温暖一座城”……网友们纷纷评论,为药房点赞。

据悉,不仅如此,65周岁以上的老人在该药店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布洛芬。该药店虹桥片经理方莉表示:“最近感染新冠病毒患者较多,药店退烧药、感冒药等药物紧张,育红路药店为了防止夜间发烧的群众买不到药品,12月27日开始便在21:30下班后,将16份布洛芬贴在门上,并写上用药方法,供发烧者自取。”店员梁美琴说:“特殊时期,我们就是想送药给有需要的人。当天晚上的16份药物全部被领走了,现在我们增加至30份。”面对群众点赞,店员有些不好意思,“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能让群众方便、健康,我们就很开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