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马屿镇:农资供应充足 保障春耕生产

王晓阳、郑智建、潘益慧、方孔德
2022年02月24日08:46 |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农户们又开始忙着选购农资。为更好地服务春耕、不误农时,温州瑞安市马屿镇等地的农资店积极储备农用物资,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为农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月21日上午,马屿镇农合联农业生产综合服务站的农资店里,货架上摆满了各类农资,不时有农户前来购买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农户李启造2022年种植了5亩丝瓜,这次他选购了一些基质肥料,准备给刚刚种下的丝瓜施一次肥,提升它们的品质。“这里的农资很多,我们想买什么这里都有,价格也便宜。”李启造说。

  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瑞安市鸿丰农资有限公司从年前就开始备货,2022年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价格变化不大,储备量比往年更加充足,基本可以满足当地农户的春耕生产需求。“我们储备的农资基本上提早就准备好了,直接跟厂家对接发货,货源比较充足,特别是肥料这一块,已经储备了300吨。”该公司总经理池帮飞说。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马屿镇41家农资网点积极做好农资、农机、运输等方面的春耕生产保障工作,在保持储备充足、平价供应的同时,实行高效配送、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助力春耕生产,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