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衢州:“小卡片”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17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身体不太好,以前一直待在家里没什么收入。现在好了,村里搞起了卡片加工,又简单又好上手。现在我就在厂里上班,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钱呢!”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杨林镇川南新村一家卡游来料加工式共富工坊车间里,村民陈阿姨一边做着包装一边笑着说。在她身旁,10多位村民正在进行卡片包装,灵活地摆弄着一张张精美的小卡片。

该共富工坊以卡牌文化为支撑,依托党建联建,与6个乡镇9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企业主导+工坊主体+农户参与”发展模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共富工坊已帮助200余名村民、低收入农户等群体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并重点关注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仅川南新村的这家共富工坊就为30余位特殊人群解决了就业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衢州市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全域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以村企合作、强村带弱村、“飞地”抱团等形式,高质量推进共富联盟建设,全面整合乡村资源,迭代升级乡村产业,多途径推进乡村共富。(王思柔、余文忠)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