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高新区开展“绘脸谱传国粹”DIY活动

2022年12月2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每周二下午,湖州市南浔区高新区(南浔镇、度假区)联谊村的爷爷奶奶都会来到联谊村文化礼堂,观看固定节目——戏曲电影。近日,联谊村幸福邻里社工和志愿者们瞄准老人的喜好,从戏曲元素入手,开展了“绘脸谱传国粹”DIY活动,以丰富村社文化。

湖州南浔高新区开展“绘脸谱传国粹”DIY活动。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社工们为老人们准备了花旦脸谱DIY手工包,邀请老人们参与制作脸谱画挂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老人们认真地把材料一片片铺陈开来,凤冠、珠钗、插花、水钻、点翠……老人们在粘贴的同时,也对戏曲里的花旦、老生、青衣等戏曲角色有了更深的认识。

老人们制作的脸谱画挂件。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2022年初以来,高新区(南浔镇、度假区)充分用活基层文化礼堂阵地,在该区浔东村文化礼堂、柏树村文化礼堂、辽里村文化礼堂、浔南村文化礼堂、适溪村文化礼堂、马腰村文化礼堂等积极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文化礼堂利用率,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费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